Sunday, May 20, 2012

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s














昨天嘛,心情是超级懒得做菜啦。
但是,又想过过烘焙隐哦,也就动手做了steamed moist chocolate cakes.
做出来的效果,果真超好吃的呗,就连家人和朋友也赞。
这也要谢谢Cooking Crave的无私分享也。
它的做法也不至于难和复杂,对于我这只菜鸟尚算可以,嘻嘻。
不稍一下,蛋糕也被消化啦。

食谱取至:Cooking Crave
(谢谢Cooking Crave的无私分享)

材料:(8寸圆模)

牛油 180g
砂糖 200g(我减至150g
全脂淡奶(full cream evaporated milk200g
鸡蛋 2个(用叉微微打散)
面粉 100g(我用cake flour
可可粉 50g(我用Van Houten牌子)
泡打粉(baking powder1/2tsp
苏打粉(baking soda1/2tsp
香草精(vanilla essence1tsp /  vanilla extract 1/2 tsp
Rum 2tbsp (可不放)


巧克力奶油(淋面)

材料:
练奶 200g (我用150g
香草精 1tsp / 浓缩香草液 1/2tsp
粟米油 2tbsp
可可粉 20g(过滤)
少许盐


蛋糕做法:
  1. 把砂糖,淡奶,香草精,牛油放入一个碗中。
  2. 用小火加热,直到砂糖和牛油溶化,拌均。
  3. 把打散的鸡蛋加入稍微冷却的淡奶糊里,搅拌均匀。
  4. 把面粉,可可粉,泡打粉,苏打粉一起筛如一个碗内,然后把蛋糊倒入,搅拌均匀(此刻的蛋糕糊应该是流动状态)。
  5. 把蛋糕糊倒入一个抹上牛油的模具里,用锡箔纸松松的盖上,中火蒸约45分钟。
  6. 蛋糕冷却后,才脱模,淋上巧克力奶油。
巧克力奶油做法:

巧克力粉,练奶,和油加在锅里,小火加热,搅拌直到浓稠。加入香草精和少许盐,待巧克力糊稍微冷却,均匀涂抹在蛋糕面上,放入冰箱冷却后才食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