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7, 2011

爱心晚餐之17/9/11














我准备的爱心晚餐有4道菜肴:

特酱苏东(diy酱)

1.中等苏东8只,洗净切圈,备用。
2.辣椒酱3汤匙,黑酱油1茶匙,酱油3茶匙,胡椒粉少许,糖1茶匙,麻油一汤匙,粟粉1汤  匙,加入苏东拌匀。
3.放进冰厨腌制30分钟或以上然后取出。
4.烧热油,将苏东和酱汁倒进锅里,以中小火煮到收汁即可上桌。

三巴番薯叶


1.现成三巴一罐,两把番薯叶。
2.烧热油,倒入三巴炒香,然后再加入番薯叶炒至熟即可。

大头菜冬瓜汤

1.大头菜少许,冬瓜适量,排骨烫过烧水备用,开水两公升。
2.将全部才放入万能锅里炖1个半小时即可。

蒸肉

1.肉碎400g,加入一汤匙麻油,粟粉1汤匙,胡椒粉适量,酱油适量,水适量拌匀即可。
2.蒸笼烧热水,然后肉碎蒸至熟即可。

这一餐的菜肴,全被吃光光了,无比的兴奋。
啊佬还大赞我说,厨艺进步很多叻,尤其是苏东的口感更是赞。
这是我第二次煮苏东,之前第一次煮出来的硬绷绷,难以入口。
我最喜欢的还是冬瓜汤,也是我乱乱加了大头菜下去炖的。
大头菜炖冬瓜汤也真的好好喝叻,加了大头菜味道鲜甜,不必再加盐了。
整锅汤给啊佬分三次喝完,真的顶他不顺,哈哈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