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4, 2011

失败作品之---月饼

由于要应节,前几天就买好月饼的材料。
星期天休假日,我就动手做月饼了。
馅料有椰菜丝,红豆沙,特白莲蓉和可可咖啡。
一切的细节我都读了好几遍才动手,
所以整个过程都很享受,没有一丝的手忙脚乱。
月饼倒模出来也很美的说,
不像去年做的月饼,这里扁,那里歪。。。。。
心情顿时也心花怒放。


这时候老公从外钓鱼回来,小休一会,也参与做月饼的乐趣。
小瓜原本在看卡通,也跑过来凑热闹了。
老公负责印模,小瓜就负责在印模里洒上糕粉,
玩得不计乐呼。


月饼做好要送入微波炉里烤了,很期待哦,
我的成品就要出炉了。
算一算,共有36粒的月饼叻,呵呵。


人算不如天算,第一盘的月饼烤不到15分钟,底部烧焦了。
没理由我的拷盘会有问题啊,
我的心情顿时就跌到谷底去。
这一次我就换了其他拷盘,继续烤其它的月饼,
等呀等,嘿嘿,第二盘就成功咯,
但是椰菜丝的月饼就塌下来了,只有红豆沙月饼保持原状美美的。
接下来就烤第三盘月饼。


老公坐在楼梯口处等着吃月饼,
我说要等两天后才可以吃呐。
正当我要把第二盘的月饼拿出来的时候,
椰菜丝馅掉了出来,我的心情在这时候糟透了,
灰到极点的说#%&^......
老公在旁就说:做到这么辛苦干脆去买好了。
他纯粹出于好意,这时候的我可就发彪了。
我以很不爽的口气会话 : 我在做你就喜欢在旁边kap siao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一直kap kap kap ,嘴巴不会酸么?
他就在那边一直笑,一直叫我,大肥,大肥,你好可爱。
我气到7孔出烟,直接把正在烤的,没烤的,烤好的月饼通通都丢进垃圾桶里去了。
什么心情也没有的我,清洁工夫也干脆不理了。
我直接跑去看电视,老公就到楼上睡觉以防我继续发飙。


过了两个小时后,心情也好了些些,就继续我的清洁工夫了。


去年的月饼能成功,今年的月饼却失败了,


唉,白白浪费掉我的钱,气煞我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